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代表结束德黑兰会谈 双方达成多项共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09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日,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代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对话会议,会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达成了六项共识。

具体包括,双方代表团感谢伊朗为阿富汗和平所付出的努力和善意;双方认识到继续战争的危险和对国家造成的损害,并一致认为战争不是解决阿富汗问题的方案,应尽一切努力实现和平、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本次会谈在友好的氛围中举行,对所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双方计划尽快就需要详细讨论的问题举行下一次会谈;双方认为德黑兰会谈富有成果,可以为和平、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提供机会和平台;双方强烈谴责袭击阿富汗人民住宅、清真寺、医院和公共设施的行为,并要求严惩肇事者。

此外,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会后呼吁阿富汗各方抓住机遇,尽快结束战争,为阿富汗人民提供发展机遇。同时表示,伊朗准备以各种方式推动双方继续磋商。(总台记者 倪紫慧)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