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至少有28名嫌疑人参与刺杀海地总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09日 12: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地警方当地时间8日宣布,至少有28人涉嫌参与刺杀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警方已经抓捕了17名嫌疑人,正在寻找幕后指使者。

海地警察总长莱昂·夏尔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8名嫌疑人中包括26名哥伦比亚人和2名海地裔美国人,已抓捕17人,击毙3人,仍有8人在逃。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莫拉诺8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有哥伦比亚退役军人参与刺杀海地总统,哥政府已立即要求哥警方和军方全力配合调查。

海地总理克洛德·约瑟夫7日早些时候通过电台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1时,总统莫伊兹在家中被一群身份不明、“说西班牙语和英语”的武装分子袭击并杀害。他表示,国家安全局势已得到控制,自己将代行国家领导人职责。当天晚些时候,约瑟夫又通过电视讲话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

海地司法部门7日发布的初步报告说,总统莫伊兹遇刺时身中12枪。

海地位于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奥拉岛,人口超过1000万。近年来,海地各党派之间政治纷争错综复杂,社会治安问题突出。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