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种族问题纷纷扰扰 校园也成政治斗争混战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09日 1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美国各方围绕是否应在学校教授有关种族主义内容的问题出现很大争议,学校董事会会议也出现冲突,一些家长被捕。这受到多家美国媒体关注。这次美国的社会裂痕在校园又一次凸显,学校董事会成为政治斗争的混战场。

近期,美国至少26个州推进立法,限制公立学校开展“批判性种族理论”的课程。教育工作者担忧这将阻碍学生了解有关种族主义的真相。除了在立法方面的争论,关于种族教育问题也在家长和学校间引发争议甚至冲突。

《今日美国》记者瑞安·米勒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一些家长聚集到学校董事会会议抗议,反对学校教授种族主义相关的内容,有人在冲突中被捕。米勒还指出,很多限制“批判性种族理论”的立法用词都非常模糊笼统,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教师担心法律问题,不敢教授任何与种族主义相关的内容。

米勒说,本来鲜有家长问津的会议却成了政治斗争的战场。

《今日美国》记者 瑞安·米勒:美国从去年弗洛伊德案后,开始讨论种族和种族主义等国家政治问题。一些保守智库、政治团体开始反对“批判性种族理论”,并将这种思想传递到政客、社交媒体以及校园和家长那里。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