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法国成功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0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7月9日,中国驻法国使馆和驻马赛、斯特拉斯堡、里昂总领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出席交流会并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发表主旨讲话。法国政党、议会、工商、科教、文化、宗教等各界代表,多国驻法使节或高级外交官,以及旅法侨界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吉尔拉·衣沙木丁副主席介绍了新疆整体发展状况,表示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更加巩固,宗教领域和睦和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他强调,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根据地“污名化”“妖魔化”新疆,甚至编造出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的世纪谎言,这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诬陷案。他表示,欢迎大家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新疆各族人民的心声,见证完全不同于美西方反华势力所刻画的新疆。

卢沙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西方少数所谓“学者”“研究机构”和媒体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给中国扣上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大规模监禁”“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等骇人听闻的罪名,宣扬今日之新疆已沦为“人间地狱”的虚假叙事。举行这场专题视频交流会,目的就是搭建一个直接交流的平台,帮助法国朋友认识一个剔除了谎言谣言和虚假信息、真实立体的新疆,打破横亘在中法之间的“信息隔离墙”,弥补“真相赤字”。我们应对真理保持信心,警惕涉疆谎言背后的“黑手”,敦促西方媒体回归“尊重事实”,共同抵制和反对涉疆谎言谣言。相信在中法、中欧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真理一定能够加速前进,最终彻底战胜谎言,还世人以真相,还新疆以清白。

视频交流会上,来自新疆多地的民众代表通过现场连线,介绍新疆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情况,讲述自主劳动就业、享受优生优育政策、子女在寄宿学校学习、从事棉花种植等亲身经历。新疆自治区有关负责同志还就教培中心、维语教学、宗教场所保护修缮、新疆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新疆未来发展等问题回答了嘉宾提问。

巴黎大清真寺教长切姆斯-厄丁·哈菲兹、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理事长贝尔纳·当达尔、中法“一带一路”太阳之旅自行车耐力赛创始人弗洛里安·巴利等法方嘉宾在交流会上发言,并同新疆自治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总台记者 马瑾瑾)


(编辑 高靖)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