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外交部:美国自命维护自由的“世界标杆” 却对真实批判声音充耳不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0日 0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9日,俄罗斯外交部正式对外发布了《国别人权报告》,其中直指美国侵犯人权。

报告指出,美国持续严重侵犯本国及他国人民的人权,譬如实施单方面制裁。其中最恶劣的例子就是罔顾联合国大会的多项决议,对古巴持续实施封锁。但这毫不影响其自命为维护基本自由领域的“世界标杆”。甚至一些忠于当局的非政府组织也承认,美国的人权形势每况愈下。但当局却对一些人权实情的批判声音充耳不闻,反而到自己家门外到处搜寻“侵犯人权”的情况。

此外,报告中还提到,美国政府承诺遵循的媒体自由状况已经备受争议,实际上已经荡然无存。当局放弃了在国内履行保护言论自由、尊重多元主义等诸多国际法义务。俄外交部称,美国这种可悲的言论自由状况归根结底是美国政治精英利用审查制度相互倾轧的结果,这严重违反了美国的宪法和国际义务。此外,在这种政治危机中,那些违法开展业务的美国大型私营公司侵犯了公民获取信息的权利,这也凸显出美国政府无力或者根本不愿这些公司依法运营。

与此同时,种族主义、反犹太主义、伊斯兰恐惧症以及其他形势的各种歧视、排外心理等程度不断加剧,这是美国的奇耻大辱。而美国社会对待非裔、亚裔以及拉美裔公民的歧视态度,在执法系统以及医疗、社会服务等领域的活动中尤为明显。

今年4月底,美国曾发布年度人权报告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近200个国家的人权状况进行攻击和指责。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表示,俄罗斯并不认同报告内容,并将采取对等回应。(总台记者 王斌 王晓雪)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