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没欢呼没呐喊甚至有点尴尬 空场奥运会实属无奈之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0日 0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8日),东京奥运会的观众入场政策作出重大调整,整个东京包括周边三个县埼玉、神奈川和千叶县的所有场馆将不允许观众入场观看开闭幕式表演和比赛。

比赛气氛少不了加油声,欢呼和呐喊可以说是我们记忆中的体育赛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疫情之下,不得不空场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对于参赛者和观赛者,又将意味着什么呢?

奥林匹克研究专家 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 易剑东:实际上在奥运会的发展历史上,观演互动,或者说运动员表演和观众观赏实际上是一体两面。所以在世界上有所谓的看台文化观赏文化,甚至在奥运会上还专门有体育展示这么一个工作内容,他讨论的是要在现场的营造观众和运动员一个良好的氛围,所以控场比赛就会失去这样一个基础的环境和条件。

易剑东:观众只能在场外通过线上的方式跟运动员进行互动,而这个事实上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事情。特别对于一些在比赛过程当中需要观众更多的投入的赛事,而运动员很多人很在意观众现场的氛围。当然由于疫情现在有这么长的时间,可能有些运动员也经历过没有观众的比赛,所以这里面还取决于一个比较长过程的适应。

易剑东:但是对奥运会来说,观众这个不能去看比赛,当然是很遗憾。那么运动员现在在这种条件下去比赛,肯定也会感觉到有所失落,所以对于整个赛事氛围的营造,对于整个赛事取得它积极的效果,都会造成一些遗憾和失落,所以总体上这个事情是弊大于利的,也应该说是无奈的选择。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