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中俄对《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意义和作用的评价高度一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3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3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7月16日是《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该条约“为发展当代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奠定了法律基础”;20年来双边关系不断深化的经验明,该条约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根据两国领导人共识,庆祝《条约》签署20周年是今年两国关系中最重要的事件;俄方愿继续秉持条约精神,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对《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意义和作用的评价,中俄双方高度一致。20年前,双方在全面总结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的基础上签署了该条约。《条约》签署以来的20年,是世界格局加速演变、国际形势风云激荡的20年。在《条约》精神指引下,中俄关系笃定前行,历久弥坚,成为大国交往的典范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中流砥柱。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条约》签署20周年。事实证明,《条约》所确立的原则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符合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6月28日,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举行视频会晤,共同宣布《条约》延期并发表联合声明,为两国关系设立了新的目标,擘画了新的蓝图。未来,中俄双方将继续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携手共进,相互支持,大力弘扬《条约》确立的世代友好理念,持续深化各领域战略协作和务实合作,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惠及世界。(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张熙)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