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错失点球!英格兰队非洲裔球员遭遇种族歧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3日 12: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在欧锦赛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败给意大利队、痛失欧锦赛冠军后,此前一直被视为“英雄”的英格兰队球员,一夜之间遭遇到铺天盖地的网络暴力。三名罚丢点球的非洲裔球员——拉什福德、桑乔和萨卡,更是遭遇到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英国警方表示正对此展开调查,英国各界12日也纷纷发声,谴责种族主义言论。

在曼彻斯特的威辛顿街区,英超球队曼联的明星球员拉什福德的壁画遭到污损。12日,一些当地人遮住污损痕迹,强烈谴责这种破坏和侮辱行为。值得一提的是,这幅画像并非是因为纪念欧锦赛,而是为纪念去年拉什福德发起的“救助英国贫困儿童”的慈善活动,这一慈善活动旨在为新冠肺炎疫情中失去政府免费午餐的儿童提供食品救助。 

和拉什福德一道遭遇网络暴力和种族歧视行为攻击的,还有同为非洲裔的桑乔和萨卡。

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谴责网上针对球员的种族主义言论,认为这些言论是“不可原谅”的。

英格兰队主教练 索斯盖特:对一些球员的辱骂是不可原谅的。我知道有很多来自国外,但不是全部,这不是我们所支持的。

英格兰队和英足总当天也都发表声明,谴责在社交媒体上针对其球员的辱骂和种族歧视言论。

英国首相约翰逊12日也分别在社交媒体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格兰队应该被视为英雄,他们在社交媒体上不应该遭到种族歧视。那些肆无忌惮进行种族歧视攻击的人,应该感到羞耻”。

英国首相 约翰逊:那些对某些球员进行种族主义谩骂的人,我要对你们说,你们真可耻,我希望你们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不过,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斯塔默则批评约翰逊的表态“很虚伪”——原因是在本届欧锦赛上,一些球队的球员曾在比赛前单膝跪地,以示抗议种族歧视,这一举动遭到部分现场球迷的嘘声,而约翰逊当时拒绝批评这些球迷。斯塔默指出,正是约翰逊等人的不作为助长了种族歧视行径。

英国工党领袖 斯塔默:首相什么也不说,领导人的行动和不行动都有后果,所以首相今天的话听起来很空洞。

欧锦赛决赛期间及赛后警方已逮捕86人

英国警方当地时间12日晚表示,在11日的欧锦赛决赛举行期间及赛后,他们已经以“侵害公共秩序”“实际身体伤害”等多项罪名逮捕了86人,有19名警察在维持秩序中受伤。

这86人中,有53人是在决赛场地——温布利球场被逮捕的。开赛前,由于安保工作出现漏洞,一群无票球迷试图翻越围栏进入球场内。这些擅闯球场的球迷互相之间、以及与警方等安保人员发生冲突。

还有英国媒体报道称,在家门口看到主队失利后,失望的英格兰球迷燃放鞭炮、踢翻垃圾桶,多个户外观赛点一片狼藉,但伦敦市中心没有发生大的骚乱。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