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尼泊尔新任总理德乌帕宣誓就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3日 2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3日20时许,尼泊尔新任总理德乌帕在总统府宣誓就职,第五次成为尼泊尔政府首脑。

现年75岁的德乌帕1995年至2005年期间曾经三次出任当时尼泊尔王国的首相,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曾担任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的总理。这一次被任命为尼泊尔总理是他第五次成为尼泊尔政府首脑。

根据尼泊尔宪法规定,他必须在就职后30天内赢得议会众议院的信任投票,否则众议院将依法解散,六个月后举行选举。

△德乌帕(前排右)在尼泊尔总统府宣誓就职

尼泊尔总统办公室13日下午签发公告,根据尼泊尔最高法院7月12日的裁定指令,任命德乌帕为尼泊尔总理。但是德乌帕要求总统办公室对公告进行修改,明确他是“按照尼泊尔宪法第76条第5款”被任命为尼泊尔总理。在公告修改之前,德乌帕一度拒绝宣誓就职。

尼泊尔总统首席私人秘书阿迪卡里13日下午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总统已根据尼泊尔宪法第76条第5款任命德乌帕为该国新一任总理,并计划于当地时间13日18时举行就职典礼,但是总统办公室最初签发的公告没有提及宪法条款。由于德乌帕坚持要求总统办公室修改公告之后才进行宣誓,所以就职典礼被推迟了2个小时左右。

△4位新任部长(左侧4人)宣誓就职,图片来自尼泊尔媒体

13日晚间,德乌帕政府的4名新任部长也同时宣誓就职,他们将分别出任法律、司法与议会事务部长,内政部长,能源、水资源与灌溉部长和财政部长。

尼泊尔宪法第76条第1至5款分别界定了不同情况下如何产生、任命总理和对总理进行信任投票等法律事宜。(总台记者 张玥)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