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尼泊尔总统任命大会党主席德乌帕为新一任总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3日 1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尼泊尔媒体当地时间13日报道,尼泊尔总统班达里(Bidya Devi Bhandari)已任命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Sher Bahadur Deuba)为新一任总理,并将于当地时间13日傍晚6时举行就职典礼。

△德乌帕资料图

这是德乌帕第五次担任尼泊尔总理。根据尼泊尔宪法规定,他必须在就职后30天内赢得议会众议院的信任投票,否则众议院将依法解散,六个月后重新举行选举。

尼泊尔总统首席私人秘书阿迪卡里(Bhesh Raj Adhikari)13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总统已根据尼泊尔宪法第76条第5款任命德乌帕为该国新一任总理。

当地时间7月12日,尼泊尔最高法院公布裁定结果,撤销了总统在5月22日宣布解散议会众议院的决定,要求7月18日下午重启众议院并且举行会议。尼泊尔最高法院同时发布指令,要求总统办公室任命德乌帕为新一任总理。(总台记者 张玥)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