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回应美方涉疆报告:世纪谎言!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大诬陷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5日 1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国务院近日发布报告,就涉疆问题污蔑中方,称中国在新疆犯下所谓“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对此,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天(1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指出,美方的说法是彻头彻尾的伪命题,是美西方反华势力蓄意炮制的“世纪谎言”,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大诬陷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 伊力江·阿那依提:这些极其荒谬的言论,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遭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针对美西方的胡言乱语,国际社会许多有识之士普遍认为,所谓涉疆“种族灭绝”完全是基于对中国偏见和敌视,意在通过政治认定“种族灭绝”,制造有关中国的负面观感,进行于己有利的宣传和心理战。7月1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通过非洲国家集体提交的打击系统性种族主义决议。决议要求人权理事会设立一个国际独立专家机制,推动实现种族正义和平等,特别要排除殖民主义和跨大西洋奴隶贸易遗毒的影响,追究肇事者责任,向受害者提供补偿。中国有一句古训,玩火者必自焚。我们坚信,美西方在人类历史上犯下的罪、造下的孽终究是要偿还的。(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张煜)


(编辑 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