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政经界人士积极评价中国对外贸易保持强劲增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5日 0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海关总署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8.07万亿元,同比增长27.1%。对此,德国政经界人士普遍认为,中国对外贸易保持稳健势头,将持续为世界经济恢复注入动力和信心。

△博喜文远程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德国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外贸易增长强劲,取得了近30%的惊人涨幅,体现出中国已经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在各个领域都实现了全面复苏。他说:“这不仅仅对中国具有深远影响,对世界同样意义重大。过去几年里,中国在很多方面都是全球经济的引擎。尤其在世界经济持续受到疫情冲击的艰难时期,中国为其注入了活力和前进的动力,帮助经济重新振兴。”

△贝恩德·安迈尔远程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德国“智库网络”有限公司总裁,德中经济、教育和文化协会主席贝恩德·安迈尔称,中国采取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战略成就斐然,中国和德国都从中获益匪浅。他认为,德中应继续深化友谊、扩大这种双赢的局面。多边主义将带领中国和德国共同走向和平与繁荣的美好未来。(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