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赵立坚用杜甫的诗批美国囤积疫苗:“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5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美国大量囤积新冠疫苗,导致疫苗浪费现象严重。文章指出,美国当前应对疫情的最大失败之处,就是只关注美国国内的疫情,而对国外的病毒威胁疏于考虑。报道提到,美国为了实现此前定下的在7月4日前让70%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这一不可能完成的目标,大量囤积过剩疫苗,数百万疫苗即将过期,最终将被扔进垃圾桶。而这种疫苗浪费预计将持续到秋季。此外,尽管没有证据表明民众需要加强注射剂量,但美国还是购买了约2亿剂莫德纳疫苗,在国内囤积落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美国这种囤积疫苗的自私做法,连美国媒体也看不下去了。

赵立坚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表示,要实现全球群体免疫并终止新冠疫情,尚需110亿剂疫苗用于全球70%地区的人接种。他同时警告称,国际社会获得新冠疫苗的机会是“不均等的”。确实,国际社会都看到了,美国这种自私之举极大地剥夺发展中国家公平获得疫苗的机会,不是负责任国家所为。

赵立坚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特别是变异病毒为全球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的背景下,美国囤积、浪费宝贵疫苗的做法无异于扼杀了发展中国家脆弱的抗疫生命线。美国囤积浪费的每一支疫苗都本可以拯救一个生命,随着那些落灰过剩的疫苗被美方扔进垃圾桶的,不只是一串串的数字,还有良知和国际责任。

赵立坚强调,中方始终认为,疫苗是全球公共产品,应当致力于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我们愿继续尽己所能地对外提供疫苗,与各方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全球抗疫作出更大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编辑 张慧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