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非洲:氧气及重症床位短缺导致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一周激增43%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6日 0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15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根据发布会的内容,截至7月11日,非洲大陆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从前一周的4384人增加到6273人,增加43%。在过去一周的死亡人数中,纳米比亚、南非、突尼斯、乌干达和赞比亚的死亡人数占83%。住院人数迅速增加、氧气和重症监护床位短缺是疫情形势恶化的主要原因。

根据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的介绍,非洲大陆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600万例,从500万例增至600万例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之前从400万例增至500万例,历时约3个月。非洲大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死亡率为2.6%,全球平均水平为 2.2%。18个非洲国家的疫情出现反弹,而目前传染性最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已在 21个非洲国家和地区出现。

莫提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前,许多非洲国家的医疗系统在应对社区的基本医疗需求时已疲于应付,而在当前第三拨疫情加速扩散的局面之下更是陷入困境。大约有10个国家出现住院人数激增的现象,其中至少有五个国家,包括南非、纳米比亚和赞比亚正面临重症床位短缺的情况。世卫组织在对疫情反弹的6个国家进行快速评估时发现,现有医用氧气的存量仅占总需求量的三分之一。”

莫提认为,新冠疫苗稀缺和治疗效率的双重挑战正在破坏非洲大陆对第三拨疫情的应对。从现在起至2021年底,为使新冠疫苗覆盖非洲大陆30%的人口,疫苗的缺口仍有约7.5亿剂。而各国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提高氧气产量,这样才能使重症患者得到康复的机会。有效的治疗是与新冠病毒抗争的最后一道防线,绝对不能失守。

(总台记者 白洁)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