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同阿富汗总统加尼通电话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6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6日同阿富汗总统加尼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阿富汗是传统友好邻邦,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帮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深化了两国友谊与合作。中方愿继续为阿方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阿方加强对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支持阿富汗政府维护国家主权、独立、领土完整。这符合阿富汗人民和本地区国家的利益。中方始终认为,政治对话是阿富汗实现民族和解和持久和平的根本办法,将继续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原则,支持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支持阿富汗早日和平重建。中方乐见阿富汗政府和国内各派近期德黑兰会谈取得积极共识,希望和谈双方以阿富汗人民利益为重,通过谈判早日达成政治解决方案。中方将一如既往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加尼表示,中国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并率先实现经济增长,这对世界各国都是重大利好。阿方感谢中方为阿方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希望同中方继续推进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阿富汗政府致力于政治解决当前危机,实现阿富汗持久和平。中方一直是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重要积极力量,期待中方继续为推动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张慧彬)

编辑:张慧彬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