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抗疫政治化致美国人无辜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6日 1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随着美国疫情政治化,说服人们配合疫情防控接种疫苗这一任务正在变得更加复杂。而这一问题将会造成更多死亡,加剧本已严峻的悲剧,加深美国的政治裂痕。

近日,美国田纳西州一名负责疫苗工作的卫生部门官员米歇尔·菲斯库斯被解雇。原因仅是她发布了一份备忘录,通知当地医疗机构辉瑞新冠疫苗将可以给12岁以上的人接种。有反对者认为青少年疫苗接种问题不应由卫生部门决定,这样会破坏父母的权威。随后备忘录通过网络到了田纳西州共和党议员手中,她最终被解雇。

在被解雇前,菲斯库斯甚至还收到了不明人士寄来的狗嘴套,警告她闭嘴。

被解雇的田纳西州卫生部门官员 米歇尔·菲斯库斯:在被解雇的一周之前,我收到了一个包裹,里面是一个狗嘴套,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一个玩笑,然后联系了几个朋友,当没有人承认的时候,我意识到这是有人传递给我的某种信息。

包括菲斯库斯在内,田纳西州64名州卫生免疫官员中已有25人离开岗位。菲斯库斯指出,为了政治目的,田纳西州的人民被出卖了。

被解雇的田纳西州卫生部门官员 米歇尔·菲斯库斯:不幸的是,很多议员选择反对疫苗接种的言辞和阴谋论,而不是相信科学、听从疾控中心的建议。田纳西州的医疗卫生工作者非常好,他们不辞辛苦帮助人们,但我们的领导层氛围却是有害的,政府只关心政治。

菲斯库斯还提到,在她被解雇前,田纳西州卫生部停止了青少年疫苗的推广。田纳西州卫生部14日证实,暂时停止了所有青少年疫苗的推广,包括和新冠病毒疫苗无关的其他疫苗。

美国儿科学会主席比尔斯谴责了解雇菲斯库斯的做法,称菲斯库斯的离职是将公共卫生专业知识政治化的令人担忧趋势的最新例证。


(编辑 张慧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