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各界:国安法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7日 1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7日,香港各界发表多篇文章,分享全国政协副主席、港澳办主任夏宝龙16日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回顾与展望”专题研讨会的讲话,并表示国安法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夏宝龙主席的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全国侨联副主席、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发表文章称,夏主席的讲话,释放多个重要信息:一是充分肯定国安法实施成效;二是高度评价特区工作表现;三是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香港不能缺席的论断;四是描绘了香港发展远景;五是清楚划定反中乱港者不能进入管治架构的界限;六是明确提出管治者能力标准;七是严正回击美国和欧洲议会制裁。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李民斌发表文章称,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有效遏止此前困扰香港的暴力冲击行为,将香港局势稳定下来,有利于国际企业和投资者继续以香港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户。香港国安法让“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更好地发挥,香港金融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容永祺发表文章称,香港未来要做的是加强对香港国安法的宣传敎育,让香港巿民普遍能够接受和理解,并且尊重及拥护香港国安法。香港作为国际都巿,要借用自己的优势,向海外说好中国故事,说好香港故事,让国际社会认识香港固有的人权自由、司法独立等核心价值并无改变,“一国两制”在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下得以行稳致远。(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 高靖)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