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非法猎捕490多只壁虎 河南南阳两男子被刑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17日 1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壁虎属“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也称“三有保护动物”,私自捕捉“三有保护动物”属于非法行为。近日,河南南阳两名男子非法捕捉野生壁虎达490多只。目前,两人因涉嫌非法狩猎被依法刑事拘留。

河南南阳110指挥中心近日(7月12日)接到一村民的报警,称自家门前停了一辆车,车门没关、钥匙没拔,车主还不在附近,十分可疑。

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当即对车辆进行了检查,没想到竟然在车辆后备厢、车座上发现了上百只壁虎和作案工具。民警立即将两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继续询问。两人对捕捉野生壁虎供认不讳。

经清点,被抓壁虎共有490只。民警对有生命体征的壁虎进行了放生,并联系森林公安警察做进一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