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委会提议在欧盟层面建立反洗钱监管机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0日 2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来源于欧委会网站

当地时间20日下午,欧盟委员会就加强反洗钱及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提出一揽子法规建议,旨在提高对可疑交易活动的侦查,并堵住犯罪分子通过金融体系来洗钱或资助恐怖主义的漏洞。

其中,欧委会的核心提案是在欧盟层面建立一个全新的反洗钱监管机构,统一协调各成员国的职能部门,保证私营部门遵守欧盟相应法规。欧委会表示,该机构将基于共同的监管手段和高标准,在欧盟境内形成一套整合的反洗钱及打击恐怖主义融资体系。

此外,欧委会还提出在欧盟层面将大额现金交易的上限统一设置为1万欧元,并且将所有关于反洗钱及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法规应用于加密资产领域。(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