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韩空军运输机接回亚丁湾海域新冠集体感染官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0日 1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两架韩国空军运输机从亚丁湾海域接回了此前暴发新冠病毒集体感染的“文武大王”号驱逐舰上全体301名海军人员。全部舰上人员中,已有超过八成的247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被称为是迄今为止韩军中暴发的最严重的新冠疫情集体感染事件。

△ 舰艇人员走下飞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舆论分析,由于此批海军士兵2月8日起航派遣时韩国尚未开始大规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因此该批舰艇人员处于全员未接种状态。加之长时间生活在密闭的船舱当中,导致新冠疫情在舰艇上快速蔓延,最终造成超八成舰上人员感染的结果。

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在青瓦台表示,虽然军方进行了防疫方面的努力,但是在韩国国民眼中仍有不足。针对此事件,韩国国防部长徐旭也在同一天向韩国国民致歉,表示在护航舰艇启程时未能针对舰上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对集体感染的发生向全体部队人员以及家属和韩国国民致歉。并表示将尽全力对感染士兵进行救治,以期早日恢复健康。(总台记者 唐鑫)


(编辑 安颖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