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国科学家达成《天津指南》 外交部:源于中国倡议 体现了国际共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0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国际科学院组织发布声明,核可中国天津大学和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牵头、多国科学家共同研讨达成的《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

对此,在今天(20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各国科学家达成《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天津指南》倡导负责任的生物科研,鼓励各国政府及科研机构加强监管和自律,以促进生物科学造福人类,同时防止其被滥用。这是推广负责任生物科研的最新成果,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赵立坚指出,中国一贯倡导负责任的生物科研,早在2015年就提出制定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受到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天津指南》既源于中国倡议,又经过广泛讨论,体现了国际共识。

赵立坚说,据我了解,来自21个国家的科学家参与了《天津指南》的制定过程,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及合作精神。我们对此表示赞赏。这也再次说明,面对全球问题,只要加强互信、深化合作,就能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赵立坚强调,生物安全无国界。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参与全球生物安全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同国际社会一道,不断提升全球生物安全水平,促进普遍安全和共同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