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截至今年6月末 全国地方已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4800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0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财政部今天(2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全国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和使用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全国地方已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4800亿元,其中一般债券4656亿元、专项债券10144亿元。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发行进度较去年有所放缓,主要是今年专项债券恢复常态化管理,适当放宽地方发行时间要求,这样既不会影响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也可以有效避免债券资金闲置。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项中新介绍,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区域战略项目已经纳入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重点支持范围。初步汇总,1—6月全国地方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约一半投向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领域重大项目;约三成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卫生健康、教育、养老、文化旅游等社会事业领域重大项目;约二成投向农林水利、能源、城乡冷链物流等领域重大项目。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明确不安排用于租赁住房建设以外的土地储备项目,不安排一般房地产项目,不安排产业项目。同时,通过完善信息化手段,对专项债券项目实行穿透式监测,及时掌握项目资金使用、建设进度、运营管理等情况,实现对专项债券项目全周期、常态化风险监控,防范法定债券风险。(总台央视记者 王楠 田琪永)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