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山西强降雨区域景区全部关闭 在建工程停工撤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1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7月21日从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部署山西省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对长治、晋城、临汾、运城四个降雨重点地区进行调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灾情,转移人数和各市的防范应对措施。要求强降雨区域景区全部关闭、在建工程停工撤人,受山洪威胁的企业全部临时停产。强降雨重点市县领导采取包片蹲守等方式,下沉防汛第一线,靠前指挥,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截至目前,强降雨地区共转移避险5万人。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加强强降雨期间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和尾矿库等涉水工程防范的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做好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和尾矿库等涉水工程的防范工作,严格落实所有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尾矿库等工程的防汛行政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管护责任人,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落实“一坝一人、一坝一案”的管护制度,密切跟踪研判雨情变化,加强对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尾矿库等区域的巡查检查,强降雨期间加大巡查频次,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信息,通知下游人员提前做好防范准备;严格执行调度运用方案,加强水库群联合调度,充分发挥水库拦洪、削峰、错峰作用;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及时处置突发险情,要高度重视涉水工程突发险情应对工作,针对重点部位落实好各类防汛抢险物料储备,提前落实好专业抢险救援力量,确保及时高效处置险情。(总台记者 贺威通)

(编辑 黄诗娴)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