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委会提出与英国就直布罗陀问题开启谈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1日 0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日,欧盟委员会向欧洲理事会提交了一份授权草案,旨在与英国方面就“脱欧”谈判中遗留的直布罗陀问题正式开启协商。

去年年底,欧盟同英国达成的贸易与合作协议并未包含英国位于伊比利亚半岛南部的海外领土直布罗陀。不过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前,西班牙与英国政府已就直布罗陀暂不“脱欧”取得一致,从而暂时避免了在西班牙与直布罗陀之间出现欧盟外部边界的情况。不过,西班牙方面一直希望欧盟能与英国就这一问题达成单独的协议。

欧委会此番则表示,双方谈判的原则将基于此前西班牙与英国取得的政治谅解,在不损害主权及司法管辖权的前提下聚焦合作问题。欧委会将提出解决方案来消除西班牙与直布罗陀地区之间对人员和货物流通的检查,以保障申根区及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性。同时,欧委会也希望谈判将涉及警务合作、信息交换、跨境劳动者权益等多方面问题。(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