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翼龙无人机已抵达!河南巩义米河镇通信恢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2日 13: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1日晚

河南巩义灾区群众的手机上

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原来,此次救援启用了空中无人机搭建起一个应急通信平台。应急管理部21日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无人机长途飞行跨越5个省份1200公里,历时4.5个小时抵达河南省巩义市,18时21分进入米河镇通信中断区,利用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搭载的移动公网基站,实现了约50平方公里范围长时稳定的连续移动信号覆盖,为灾区居民及时报告灾情、报送平安恢复了移动公网信号,打通了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截至目前,巩义市米河镇的通信已经恢复了畅通。

此外,根据国家防总的总体安排,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已经抵达郑州展开工作。目前,郑州市地铁5号线内涝问题已经解决。应急管理部已经协调了救援队34人赶到郭家咀的水库支援除险工作,另外还有88人携带了29台的装备赴黄河大堤备勤。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科学排险,避免发生人员伤亡。


网友纷纷为救灾“黑科技”点赞!

△翼龙无人机

据了解,该无人机系统具有航程远、留空时间长、承载能力大、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可在“断路、断电、断网”等极端灾害条件下,完成多谱段灾害现场探查、公/专网应急组网通信、应急物资投送等任务,并融入应急指挥体系,是我国应急救灾保障的重要力量。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