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经历风雨 终奔向目的地! K599次列车滞留河南的48小时发生了什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3日 1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内蒙古包头开往广州编号K599次旅客列车,近日受强降雨影响,两次遭遇险情,滞留在中国铁路郑州局的不同区段和站点超过48个小时。昨天(7月22日)晚上,随着中国铁路郑州局管内京广铁路水害受损线路修复畅通,K599次旅客列车终于如约开往目的地花城广州。

7月22日21时,记者从郑州赶往新乡火车站,见到了从内蒙古包头开来的编号K599次旅客列车,他们刚刚收到调令,准备前往目的地广州。

K599次列车列车长 陆超:20日列车运行至郑州南阳寨站至海棠寺站间临时停车。在临时停车过程中,我们4号车厢的乘务员崔家俊在巡视车厢时,发现运行机后4位运行方向,左侧防护墙被冲塌,水流过大。

陆超介绍说,乘务员立即通知车长前去现场查看,发现路基旁边已经被大水冲塌了将近20米,前方一段钢轨悬空有50公分。迅速商议后,车组决定立即疏散旅客。

与中国铁局郑州局管内车站联系后,K599次列车在就近车站安全疏散了214名要求不再乘坐列车的旅客,剩余旅客集中到8节车厢。随后,车组脱钩了包含餐车在内的倾斜车厢,列车抓紧转移到其他站点待命。21日,列车改车次为K600次,向北折返。在途经新乡时再次遭遇暴雨,在京广铁路新乡区段临时停车。

K599次列车列车长 陆超:我们折返到新乡站的时候,因京广线上行又有暴雨中断,以至于我们车在新乡站停留了24小时。我们折返回到新乡站,疏散了200多名旅客。

再一次的滞留,由于缺少餐车和储备,就出现了食物和饮水不足的问题,旅客情绪难免有些波动。

K599次旅客列车乘务组党支部号召全体工作人员省下一口饭少喝一口水,把有限的资源全部分发给旅客,并安抚旅客,共渡难关。

K599次列车列车长 陆超:现在的情况是这个地方也内涝了,我现在的物资有限,他们还在继续协调,还有第二批,咱们现在发放物资我只能是计划发放,咱们先紧重点旅客,老人、妇女、小孩先发放,不是特别紧需的青壮年男性,先等一等好不好。我希望咱们大家齐心协力,咱们配合好,咱们共渡难关好不好。

旅客:好。

为确保旅客能够正常餐饮,乘务组迅速和郑州铁路局新乡北站、新乡站及当地救援指挥部取得联系,补充食材、药品和饮用水。全力让595名旅客饿不上渴不着。

截至7月21日18时,郑州铁路局新乡两个车站迅速采购的方便面、牛奶、矿泉水、面包、火腿肠等物资陆续送上列车。当地政府和热心市民筹集的多批物资也陆续送到,消防车也开赴现场为列车供水,能保证旅客的基本生活需求。

K599次列车旅客:辛苦了,真棒,太好了。这东拼西凑来的物资,真不简单,车长太不容易了,给他点赞。

22日21时03分,K599次旅客列车在滞留河南48小时之后,终于从新乡站开往目的地花城广州。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