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交通运输部启动Ⅱ级防御响应 各地做好“烟花”防范应对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4日 1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交通运输部从23日20时起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响应。

浙江海事局暂停沿海191条客船航线,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宁波、舟山、温州、台州四地水上防抗台风措施,并开展现场督察;落实无动力、危险品、扣押等重点船舶加强系固或择地避风等措施,提醒受台风影响海域过往船只加强防范。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会同交警部门做好受台风影响比较大的沿海高速公路交通分流、限流等管控措施,暂停3.5万辆“两客一危”车辆和1.5万辆农村客运车辆运营;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吸取郑州地铁5号线雨水倒灌教训,在地铁出入口准备足够的沙袋、挡水板、排水泵等抢险物资和设备,并拟定限行、紧急停运条件,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暂停浙江省4800余个交通在建工程高空作业和水上作业。

上海海事局重点排查无动力、长期停航、施工作业等重点船舶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严格落实客船禁限航措施,按不同水域分批次分船舶种类有序做好避风组织。上海市交通委员会重点强化城市轨道交通、下立交、港口码头等重点部位的防御,制定超设计暴雨强度等非常规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做好人员转移、撤离、安置各项准备。

东海救助局根据台风移动路径及时调整大马力救助船待命点,在上海、福州等地部署救助直升机待命值守,确保各类抢险物资和应急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

福建、江西、安徽等其他可能受影响省份交通运输部门也已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大风、强降雨等极端灾害性天气制定完善防御措施,并督促抓好落实。(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