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丨阿依努尔:用爱撑起一个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4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的婆婆今年77岁,老人怕给孩子添麻烦,独自居住,阿依努尔平时只要有时间,就到婆婆家里看望她,做做家务,聊聊天。

阿依努尔的前夫是一名刑警,1999年,在一次执行任务时牺牲,当时女儿刚满10个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老干部处处长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公公有一天,坐在我身边他说,从木拉提(前夫)走的这一刻开始,你就不是我儿媳了,你就是我的亲生女儿了。当我父亲,公公说这句话以后,我觉得对我的触动特别大,我就在想,我以后要做得更好。

阿依努尔强忍悲痛,默默承担起照顾4位老人和抚育女儿的重任。再婚后,也一如既往地照顾已故前夫的父母。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六位老人和谐相处,共享天伦之乐。近几年,家中有3位老人先后生病卧床,她起早贪黑、忙里忙外,医院、单位、三个父母家,几乎成为她每天奔波的三点一线。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丈夫 努尔.买买提:无微不至,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因为(我父亲)他病的时候,心情很反常,变化当中就发脾气,她没给我说,我从我妈那儿可以知道,她从来不跟我说,经常去给他搓搓背,给我父亲,心灵上去安慰,我觉得要是搁到一般的人,早就承受不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老干部处处长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照顾我不怕,怎么照顾都行。再累其实是一个幸福的过程。

面对生活的重担,她选择担当;面对人生的磨难,她选择坚强,作为儿媳、妻子、母亲,阿依努尔用爱撑起了一个家。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