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台风“烟花”预计25日登陆我国 苏皖南部局地将有特大暴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4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昨天(7月23日)开始,浙江北部和东部、福建东部及台湾岛中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浙江宁波、台州、绍兴、温州等地的局部地区降下大暴雨,台湾桃园、新竹县局地出现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出现7到11级大风。

总台央视记者 褚尔嘉: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强势来袭,中国气象局在今天已经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二级应急响应,同时中央气象台也在持续发布台风的橙色预警。

台风“烟花”逐渐逼近浙江沿海

根据最新的监测显示,今天(24日)下午14点的时候,台风“烟花”的中心是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34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属于台风级别。

目前台风“烟花”的中心正在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北偏西的方向移动,预计在25日下午到夜间,将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或将在华东回旋 多地将有持续强降雨

在台风“烟花”登陆浙江以后,可能它的强度会有所减弱,但是,他有可能在我国华东一带回旋少动,因为这次台风本身的移动速度是比较慢的,有可能登陆以后还会影响我国华东的多个省市,并带来持续强降雨天气。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从今天到本月29日这一段时间,我国华东多个省市可能都会持续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浙江,福建北部、上海以及苏皖的中南部,还有台湾,这些地区都有可能出现持续的大范围强降雨。其中在浙江的北部和东部以及上海,还有在苏皖的南部一带地区可能出现累计降雨量在300~600毫米,局部地区降雨量有可能达到800毫米以上的这种特大暴雨。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