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七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召开 中国经验受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4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挑战下,中国能为全球儿童事业提供哪些经验?

7月24日,第七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投资儿童 实现可持续繁荣发展”。戳视频,去现场看一看!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儿童发展、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儿童公共服务体系和政策体系的建立、儿童发展的创新实践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记者在会场了解到,全球约有150万儿童在疫情期间丧失监护人。在这一关键当口,各国必须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挑战。

而各国针对疫情普遍采取程度不同的社区封闭、居家隔离、群体免疫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极可能导致儿童保健、托育和教育的服务提供和资金投入随时中断,一些国家贫困低收入家庭儿童的营养不良、生长迟缓等问题正在重新浮现。 中方愿在早期养育、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等方面与各方加强沟通合作,为创新儿童发展模式,提升全球儿童福祉作出中国贡献。


监制|李大勇

制片人|王宇

记者|黄政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