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台风“烟花”逼近 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风暴潮和海浪双红预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5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7月24日夜间至25日早晨,浙江宁波、舟山和上海沿海出现了达到风暴潮红色预警级别的高潮位,上海和浙江近岸海域出现了达到海浪红色预警级别的巨浪到狂浪。随着台风的逼近,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25日)早上继续发布风暴潮和海浪双红色警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8时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向大约95公里的近海海面上。据中央气象台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中午到傍晚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风暴潮实况显示,受“烟花”影响, 24日夜间至25日早晨,江苏、上海和浙江沿海出现了100~22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上海、浙江宁波、舟山出现了达到风暴潮红色预警级别的高潮位,浙江嘉兴、绍兴、台州出现了达到风暴潮橙色预警级别的高潮位。国家海洋预报台今早维持发布杭州湾和上海一带沿海的风暴潮红色预警。

预计7月25日上午至26日上午,江苏连云港到盐城沿海将出现5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江苏南通到上海沿海将出现80到200厘米的风暴增水,浙江嘉兴到宁波沿海将出现150到350厘米的风暴增水,浙江台州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海市、浙江嘉兴市、绍兴市和宁波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江苏南通市和浙江舟山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江苏连云港市和盐城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海浪实况显示,受台风“烟花”的影响, 24日夜间至25日早晨,东海西部海域出现了7~11米的狂浪到狂涛区,达到海浪橙色预警级别;上海和浙江近岸海域出现了4~6米的巨浪到狂浪,达到海浪红色预警级别。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上海、浙江北部近岸海域海浪红色预警。

预计7月25日中午到26日中午,东海西部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黄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上海、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江苏南部、浙江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3.5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江苏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抢险工作;沿海低洼地区和危房户居民应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和游客撤离危险区域;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浴场和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渔排、渔船等海上作业人员及时上岸避险。

风暴潮红色警报防御指南:

1、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风暴潮灾害抢险应急工作;

2、停止集会,关闭危险区域的海上旅游景点场所,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

3、停止海上生产作业活动(特殊行业除外),组织海上作业人员撤离上岸;

4、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和单位应当停课、停业,组织人员尽快向高处转移;

5、加强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及时加固除险;

6、做好沿海城市、农田的排涝工作,做好风暴潮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的防御抢险工作。

海浪红色警报防御指南:

1、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海浪灾害抢险应急工作;

2、关闭危险区域的海上旅游景点场所,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

3、回港避浪的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防止船舶走锚、碰撞和搁浅;

4、停止海上生产作业活动(特殊行业除外),组织海上作业人员撤离上岸;

5、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和单位应当停课、停业,组织人员尽快向高处转移;

6、加强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及时加固除险。

(总台央视记者 李洁 李卉)


(编辑 项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