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360°东京奥运会丨他捡漏获得参赛资格 却差点赶不上比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5日 2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7月25日,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这场万众瞩目的体育盛事中,有人奋力拼搏打破世界纪录,有人因伤或染疫抱憾退赛,也有人克服重重困难,万里征程踏浪而来......

最后一刻幸运捡漏 却被暴雨挡住去路

7月23日晚,当人们在电视机前欣赏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时,哥斯达黎加冲浪选手卡洛斯·穆尼奥斯(Carlos Munoz)突然被通知补位参赛。

△哥斯达黎加冲浪选手卡洛斯·穆尼奥斯

原来,由于葡萄牙冲浪运动员弗雷德里科·莫莱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穆尼奥斯幸运“捡漏”获得了参赛机会。

然而,哥斯达黎加近日持续暴雨,通往机场主要道路早已关闭。

摆在眼前的奥运会参赛机会十分宝贵,穆尼奥斯必须去!!!

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要想准时赶到东京,顺利参加25日举行的比赛,穆尼奥斯不仅需要克服暴雨导致的交通封锁,同时还需要在出发之前获得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他不得不通过社交媒体发出求助。

在热心人士的帮忙转发下,当地消防部门获得消息,并在24日凌晨1时许派出消防员一路护送穆尼奥斯通过危险的洪水区,并将他送到首都圣何塞一家诊所进行紧急新冠检测。

在拿到阴性结果后,穆尼奥斯终于得以准时抵达附近的国际机场,并在24日早上登上前往东京的飞机

奥运之路不平坦 虽晚但到

△穆尼奥斯的奥运会身份和注册卡

东京时间7月25日上午9时40分,穆尼奥斯准时参加了在日本鹤崎(Tsurigasaki)冲浪海滩举办东京奥运会男子冲浪小组赛。

穆尼奥斯的幸运不仅在于“捡漏”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且得益于哥斯达黎加和东京15小时的时差,即便在最后一刻登上飞机,也能及时赶到比赛地。同时,冲浪是首次亮相奥运会的五个大项目之一,无论是否取得名次,对于冲浪运动员来说,能参加这次比赛无疑具有最特别的意义。

穆尼奥斯对此也十分感激,他说:“这真是超级激动人心的消息,我本来以为赶不上了。哥斯达黎加虽然是一个如此小的国家,但却有如此多的好心人。”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赵新宇

主编丨崔翀 苏芳

编辑丨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