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5日 0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24日,2021年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比赛由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主办,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塞尔维亚教育和科学技术部部长助理、高级研究员玛利亚娜·斯科维奇(Marina Soković)博士,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等出席,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袁纪纲致贺信。

玛利亚娜代表塞尔维亚教育和科学技术部祝贺本次比赛成功举办。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拓宽文化视野提供了许多机会,通过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语言,可以让塞尔维亚民众有机会丰富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她告诉参赛选手,两国人民的钢铁友谊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她们正在为两国人民、国家和未来之间建立一座坚固的桥梁,比赛是庆祝塞尔维亚—中国友谊的又一个里程碑,并勉励选手继续加强这种良好的合作和友谊,继续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良好关系。

由于受疫情影响,比赛采取Zoom会议直播的形式。比赛内容除了往年常规的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及中国文化知识在线测试外,还增加了模拟中文面试环节。选手录制好演讲和才艺视频,提前提交给评委观看打分,比赛当日只进行模拟中文面试和在线测试。面试公司作为模拟招聘企业对选手进行了模拟中文面试。

△李一帆(Iva  Ilić)

经过激烈角逐,贝尔格莱德大学汉语系学生李一帆(Iva  Ilić)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并代表塞尔维亚参加全球复赛。(总台记者 张颖)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