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歪曲事实 “甩锅”中国!马尔代夫资深媒体人批评西方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5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尔代夫主流媒体“马尔代夫新闻网”资深编辑哈姆丹·沙基尔当地时间23日发表题为《新冠疫情:种族主义、推卸责任和大流行政治化》的文章,批评部分西方国家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试图歪曲事实,“甩锅”中国。

沙基尔在文章中指出,疫情暴发后,由于虚假信息泛滥,中国被诬蔑为新冠病毒传播的“祸首”,尽管这已被国际上众多科学家和媒体斥为阴谋论,但美国及其盟国仍不断为这种论调推波助澜。一些西方国家并不致力于消除对全球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的新冠大流行,也没有以科学的方式追踪新冠病毒起源,而是采取歪曲事实和散布虚假信息的方式,企图把责任推给中国。

沙基尔强调,西方长期存在的种族主义滋生了针对中国的种种负面评价,而这些观点又助长了在病毒溯源方面针对中国的指控。沙基尔在文章中说,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已于3月底在日内瓦正式发布“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一些国家却仍在寻求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

对此,全球数十个国家就溯源问题呼吁世卫组织秘书处根据世卫大会有关决议,同成员国开展合作,推进全球溯源研究,并指出病毒溯源是一项科学任务,要靠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调查研究,不能被政治化。 

沙基尔认为,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并非易事。科学家们花费数十年时间在全球研究艾滋病病毒、埃博拉病毒等病原体的源头,至今莫衷一是。这些情况说明,追踪病毒起源是一项科学工作,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无疑会干扰和阻碍今后抗击此类大流行所需的科学努力。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