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台定点帮扶四川喜德中坝社区迎来整体脱贫后首个火把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5日 2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定点帮扶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中坝社区迎来了整体脱贫后、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第一个火把节。

火把节上,当地村民表演了斗羊、拔河、摔跤、选美、唱歌、克智、舞蹈、杂技等传统节目,表彰了中坝社区“乡村振兴排头兵”、2021年度社区内高考生及状元和三好家庭。

在本次火把节期间,中坝社区还举行了生态种养殖循环农业示范产业园区开工奠基仪式。“持火照田以祈年”,开工仪式选在火把节这一天,寓意着吉祥如意。

为支持彝区发展,响应党中央“十四五”规划中“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号召,总台牵线搭桥,在2020年末为喜德县中坝社区引资,并草拟建设中坝生态种养殖循环农业示范产业园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5-4.5亿元人民币,将在三到四个月时间内建成产业园一期规划项目,引进凉山本地良种黄牛和乌金猪万头,并配以梅花鹿、中草药、青刺果、野生菌等相关生态产业链条,形成种、养、育、销一条龙的产业模式。

△项目规划区域现状

2021年,总台对喜德的帮扶工作仍然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加大对定点帮扶县的工作力度。首先利用自身优势,对喜德各项事业进行深入宣传推介,在新闻中心、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的相关平台,播出多期喜德专题报道。不仅向全国宣传推介喜德,还让喜德的知名度走向世界,也让世界通过喜德了解中国的扶贫和发展。

△中坝新村全貌

同时,总台积极利用社会资源,引入企业参与喜德的乡村振兴。2021年上半年,累计引进资金2187万元,通过开展消费帮扶,采购喜德扶贫产品680余万元,助力喜德乡村振兴各项事业的发展。(农业农村节目中心 万灵 郭嘉宁 姜恺 许方宜博 四川总站 朱兴建 贾谊超 )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