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谢锋:围堵打压、极限施压搞不垮中国,也救不了美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玉渊谭天 2021年07月26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天津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进行会谈。

会谈结束后举行的吹风会上,谢锋表示,我同舍曼常务副国务卿这次天津会谈是安克雷奇对话后中美间又一次重要高层沟通。

目前中美关系陷入僵局,面临严重困难,根本原因在于美国一些人把中国当作“假想敌”,企图通过妖魔化中国,来转移美国民众对国内政治、经济、社会的不满,把美国内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甩锅到中国身上,服务国内政治。但他们是不会得逞的。围堵打压、极限施压搞不垮中国,也救不了美国。

当今世界需要团结合作、同舟共济。美方应该改弦易辙,选择与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公平竞争,和平共处。如果美方时时处处将中国当作“假想敌”,并据此制定政策、采取行动,最终可能成为“自我实现的预言”。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