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美天津会谈·专家解读丨中美关系转圜取决于美方是否改变错误言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6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美天津会谈是安克雷奇对话后中美间又一次高层沟通。专家表示,此次会谈未必会成为两国关系的突破口,但还是有望为中美关系注入一些活力,让美国的对华关系能够增添一些理性。

专家表示,此次会谈,中方开门见山阐明在中美关系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鲜明态度,并对美方错误言行进行严厉批驳,传递的信号非常明确。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阮宗泽:这是我觉得中方外交上的一个变化,就是我们开门见山,更加直截了当把中国的关切,把美方的错误直接点出来。现在中美关系到了这样一种地步,我想中方更加主动更加开门见山的做法是适当的,而且应该这样做,才能更好地传递中方对维护一个什么样的中美关系她的原则立场,而且对美方的错误言行给予严厉驳斥,要传递出这样一种非常严厉的信号。比如说开出了两份清单。这些清单我们可以理解成就是美方错误言行的一个具体表现,所以下一阶段中美关系要改善,这是有条件的,就是这些清单这些障碍必须得清除。

专家指出,美方不会轻易放弃对中国进行打压的政策,中美之间的遏制打压与反遏制反打压之间的这种矛盾也不会在短期内消失,中美关系能否转圜完全取决于美方的错误言行是否改变。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阮宗泽:我觉得这一次中美之间的交流,对下一阶段的中美关系的发展能起什么样的作用,起多大的作用,我觉得还要观察。一个是美方是否认真在思考中方提出的这些问题,中方发出的信号美方是否已经收到?可以设想今后的中美关系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我觉得仍将是充满着一种斗争,也充满着斗争当中有接触有沟通。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