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同庆建军节 保障边防部队电力安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30日 1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和龙市边防部队,是一支驻守在祖国边境的国防队伍。为严守国界,保卫边疆做出巨大的贡献。而为边防部队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也是电力部门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

7月30日,“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为进一步传承军企鱼水情深,吉林延边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党员服务队慰问和龙市边防部队并送上节日祝福。

入伏后,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部队用电负荷也随之激增。由于边防部队用电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对部队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巡视,重点对专变进行红外线测温、检测变压器电流、电压、承载负荷是否正常以及是否漏油、渗油等,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维修和主动告知,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为迎峰度夏期间部队的正常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这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为驻地官兵分发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以通俗、生动的语言为官兵讲解了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指导部队官兵在遇到实际用电及电气火灾中常出现的电气设备危险情况时,怎样做到安全防护。通过宣传和讲解不仅让官兵增长了用电常识,了解了什么是安全用电,也拉近了供电企业与驻地部队的距离。

该公司将组织定期检查维修通往部队的线路设备,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部队日常训练,生活用电,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坚持把双拥共建工作作为企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探索双拥工作的新思路、新形势、为部队官兵做实事、办好事,实现了供电企业和部队建设的协调共进,共同为地区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努力,实现军企共赢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温丽香)


(编辑 张令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