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启动:5G行业应用成重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6日 0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工信部等十部委日前联合启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信部负责人昨天在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现场会上表示,未来三年5G行业应用是发展重点,5G行业赋能要实现三大重点指标。

《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要实现5G在大型工业企业渗透率达到35%;每重点行业5G示范应用标杆数达到100个;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长率达到200%三大指标。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 谢存:实施“行业融合应用深化行动”,推进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物流、港口、采矿、电力等9个行业的深度应用,加快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争取三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形成5G应用创新体系。

谢存表示,当前我国5G发展已走在世界前列,5G应用无现成经验可以借鉴。5G总体上仍处于发展初期,与行业的融合是一个渐进过程,需要遵循从试点示范到规模推广,再到大规模应用的规律,其中必然经历各种坎坷,要充分认识5G应用发展的复杂性和艰巨性。预计2023年,我国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到18个、5G个人用户普及率要达到40%、5G网络接入流量占比达到50%。  


(编辑 王艺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