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海南陵水:11只海龟回家 均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8日 1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8日上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海龟保护联盟的工作人员一起,在海南陵水的南湾猴岛海域将11只海龟放归大海。

据介绍,这11只海龟有玳瑁和绿海龟两个品种,大小从20多公分到80公分不等,放生前全都做了检查,海龟们身体健康、体表完整,可以正常游泳和进食。工作人员在被放生的一部分海龟背上贴上了用于学术研究的卫星追踪器,可以研究海龟主要的栖息地、觅食区、回游廊道等科学数据。此外,工作人员还在每只海龟的鳍只内侧和颈下两个部位安装了标识牌,上面标有身份信息和海龟保护联盟的联系方式等,这有益于海龟保护。

今年重新修订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已将海龟全部升级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此次被放生的海龟是经全国多个省份的渔业执法部门罚没或解救而来。(总台记者 马力 叶飞)


(编辑 李冬鸣)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