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独家视频丨第十金!中国队夺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体育 2021年07月28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由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四位姑娘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十枚金牌。而6分05秒13也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这是中国赛艇队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中,由张杨杨、奚爱华、金紫薇、唐宾夺得队史首枚奥运金牌。此后中国队一直没能再度夺得金牌。

2019年,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四位姑娘的出现让中国女子赛艇队开始焕然一新。当年五月,她们首次组队参加赛艇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即夺得冠军,最终2019年赛季收获全胜,一举夺得了亨利杯挑战赛、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冠军。

今年五月,四人在瑞士卢塞恩举行的2021年赛艇世界杯第二站以成绩6分25秒07再次夺冠。这一成绩比两年前世锦赛夺冠的成绩提高了近9秒的时间。而在今日的奥运会决赛当中,四位姑娘划出6分05秒13的好成绩,在创造世界最好成绩的同时,也让《义勇军进行曲》时隔13年再次在奥运赛艇赛场奏响!

来看姑娘们的飒爽英姿:

赛后采访↓

在颁奖仪式上,4位姑娘互戴金牌并拥抱彼此,分享胜利的喜悦。祝贺她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