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尼日利亚霍乱疫情持续蔓延 今年已有479人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8日 1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27日,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发布报告披露,当前在该国暴发的霍乱疫情已蔓延至18个州和首都阿布贾,今年以来已造成479人死亡。

△尼日利亚疾控中心发布的预防霍乱宣传画

尼日利亚疾控中心的报告显示,自2021年初至7月11日,尼日利亚全国37个州级行政区中,有18个州和联邦首都区阿布贾共报告19305例霍乱疑似病例,其中479例死亡,病死率为2.5%。报告称,仅在7月5日至11日,霍乱就导致该国31人死亡。

霍乱是因摄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乱弧菌污染而引起的一种急性腹泻性传染病,临床特征为剧烈呕吐、腹泻大量米泔水样排泄物,严重休克者可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该病流行迅速,发病率和死亡率高,危害性大。(总台记者 王新俊)


(编辑 刘轩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