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谈日本岛屿申遗:希望日方信守承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8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7月26日,日本“奄美大岛、德之岛、冲绳岛北部和西表岛”项目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通过了相关决定。日方以口头和书面方式多次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遗产委员会委员国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诺,未来不会以任何理由将遗产地范围拓展到奄美大岛、德之岛、冲绳岛北部和西表岛内陆以外,遗产大会通过的决定也重申了日方所作承诺。希望日方信守承诺,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遗产名录的声誉和世界遗产大会决定的权威。(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孔禄渊)


(编辑 万宣燃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