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健康过暑假丨车内这两个地方一定不要让孩子坐!急诊专家教你乘车安全要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31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道路交通伤害是儿童常见的伤害类型,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18条明确规定监护人应“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
这是“儿童安全座椅”首次被写进全国性立法条款,事实上乘车出行选择合适的儿童安全约束系统大有讲究,来听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急诊内科王荃医生怎么说。
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增高垫、安全带怎么选

车内这两个地方孩子一定不能坐

不要忽视小区里的车辆伤害

儿童伤害没有意外,95%以上的非故意伤害都是可以避免的。”王荃医生提醒,除了配备车内安全装置来保障孩子乘车安全,家长以身作则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等都是保护孩子出行安全的必要措施。

监制丨李大勇

制片人丨王宇

记者丨顾小慈

摄像丨刘旭

剪辑丨杨青

合作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