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外交部介绍相关情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29日 1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发言人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赵立坚介绍,7月27日,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论坛在北京市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个国家驻华使馆高级外交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以及国内机构、研究所和企业代表出席。

赵立坚介绍,林松添会长表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国际情怀和历史担当,顺应了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方。中拉同为发展中国家,都曾遭受西方殖民掠夺,面临共同发展任务,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拉互为重要市场,拥有广阔双向投资机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高质量发展合作前景广阔。

赵立坚说,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团长、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表示,论坛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馆对接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平台,有助于推动拉美和中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乌拉圭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参与“一带一路”的先驱,也是首批同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国家之一。乌拉圭愿拓展在中国西部的投资,并为中国企业在拉美地区拓展投资提供条件。(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孔禄渊)


(编辑 项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