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甜甜新疆伽师瓜迎客来 援疆助力“走出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31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伽师瓜,是哈密瓜的一个品类,它来自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眼下正是采收的高峰期,一起跟我来看看这瓜有什么来头↓↓↓

伽师瓜种植面积达26万亩 外观口感各不同

今年伽师县伽师瓜种植面积达26万亩,年产量超50万吨。其实伽师瓜种类非常多,有记录的就达到了28个品种。

八六王,外皮是黄绿相间,果肉也是橘色;伽师二号,外皮是墨绿色,果肉橘色;当地人最喜爱的品种称呼为“老汉瓜”,里面是绿色的瓜瓤,而且很绵软,每个品种口感也完全不一样。最好的瓜需要网纹越均匀,重量在2.5到4.5公斤之间。   

直播带货 广东援疆帮扶拓宽销路

在十年前,很少人听说伽师瓜,是因为它的保存周期短,往往跨越千里抵达外地时,气候潮湿容易腐烂。

现在伽师县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让瓜走得更远?

现在田间地头就有现场直播带货,通过网络让这些瓜远销全国各地,现如今在当地的农产品交易中心,每天伽师瓜的销售量达到了200多吨。除此之外,广东佛山对口支援伽师县10年的时间里,通过引进援疆项目、结对帮扶和消费扶贫,也助力伽师瓜进行高质量的发展。

据统计,10年来向东南沿海地区销售伽师瓜总额估算超5亿元,比如广东佛山南海区桂城街道办连续三年投入资金180万元进行对口帮扶,通过新技术的引进和专家团队一对一的帮扶,提升伽师瓜的高质量发展。

从脱贫到乡村振兴 瓜销售解决3000人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伽师县刚刚退出国家级贫困县,从脱贫到乡村振兴,依托瓜销售解决了3000人左右就业,3个月人均收入从6000到1万元不等,眼下这里正在探索如何发展伽师瓜的深加工产业,通过形成链条化产业发展路径。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