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卫健委:南京9名重症患者均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31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7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截至31日8时,南京现有重症患者9位,占到住院治疗患者总数的4%。9位重症患者的特点如下:

第一,所有患者感染的都是德尔塔变异毒株。

第二,这些患者在发病初期,症状不是特别典型,有的就是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

第三,病情的进展非常快,转到重症阶段平均五天时间。

第四,这些重症患者大部分都有基础性疾病,患有像哮喘、支气管扩张等呼吸系统疾病,或者是糖尿病、高血压,有的患者还合并有两种基础病,这都是重症的风险因素。

郭燕红表示,南京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健委按照“四早”“四集中”的原则,精心组织救援力量,全力做好每一位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目前,所有重症患者的治疗都是非常积极有效的,患者病情比较平稳。同时,江苏省和南京市还储备了后续的医疗救治力量,可以随时投入到患者的诊疗工作当中。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顾小慈)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