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乌兰察布市委原书记杜学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31日 13: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乌兰察布市委原书记杜学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杜学军丧失信仰,改变初心,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期间,不如实报告个人涉煤违规违法问题,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录用、调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亦官亦商,谋取私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贪财无度,肆意用权,亲清不分,被商人“围猎”,在煤炭资源开发、工程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索取巨额财物。

杜学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杜学军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总台央视记者 宋琎 范月鸣)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