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郑州新增11例确诊病例 16例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31日 2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1日,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30日,郑州市二七区在例行检查中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被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在后续核酸检测中,截至31日18时,又发现27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郑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与专家组诊断,11人为确诊患者,16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是境外输入定点收治医院,本轮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涉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医务人员,呈现局部散播状态。

•此次疫情发生,既有暴雨给院感控制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也暴露出少数医院在落实院感控制方面存在一定的漏洞。

郑州发现5名感染者中  2人系医院保洁人员

据@郑州发布消息,30日,河南省郑州市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在后续流调及核酸检测中,郑州市陆续发现5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专家组诊断,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4人为确诊患者根据公布的流调情况,5人中有2人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保洁人员,2人是该医院的住院病人,另有1名11岁的学生。

△31日,河南郑州,第六人民医院实行闭环管理,停止诊疗工作。

河南:人员非必要不能离郑出省

31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

要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这个底线,确立起零病亡零感染的目标,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案、一人一策,确保感染者全部治愈,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

要全面深入开展流调,追根溯源,尽快搞清楚病毒传播的源头和轨迹。

人员非必要不能离郑出省

△31日,河南郑州,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总台记者 王涛 樊兵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