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春苗行动”在马来西亚落地 马方官员感谢中国雪中送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31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马来西亚又一拨新冠疫情肆虐,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周维持在上万例。马政府加快实施疫苗接种计划,7月中旬,中国驻马使馆启动“春苗行动”,助力当地抗击新冠疫情。

7月31日,总台记者来到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一处医疗中心探访接种过程,该医疗中心专门为在马中国公民接种疫苗。记者看到,当地疫苗注射中心井然有序,中国公民需要经过资料审核、病史问诊、疫苗注射、留候观察等步骤完成疫苗接种全部过程。

当天来接种疫苗的中国留学生李司凌说:“非常开心能在异国他乡接种到祖国的疫苗,感觉中国真好。”

马来西亚负责全国疫苗接种的部长凯里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在马华人接种疫苗提供50万剂科兴疫苗,这是马中友谊的象征,谢谢中国雪中送炭。”

据中国驻马使馆提供的数据,截至2021年7月底,已有超过32000名中国公民在线登记参与“春苗行动”疫苗接种计划,并且此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其中也包括在马的港澳台同胞。(总台记者 徐荃乐)


(编辑 安颖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